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唱歌、剪纸、写书法 石家庄市四中学创新线上教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1 15:36:15
    语音播报

    唱歌、剪纸、写书法 石家庄市四中学创新线上教学

    防疫抗战,是对全民的一场历练和考验。如何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涵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心理力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是石家庄市第四中学教师积极探索的重要教研课题。近日,在做好文化课学科教学和辅导的同时,老师们创新线上教学的方式,用情怀和美育涵养学生的心灵,激发学生共同战“疫”的力量!

    为提升学生防疫抗战的信心,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的生活,班主任老师利用钉钉平台直播、视频会议的功能组织学生练习《不放弃》的手势舞,为武汉加油,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作为石家庄市教育局首批认定的“艺体特色”学校,四中艺术组的音乐老师开展“同唱一首歌,为祖国加油”活动,带领学生学习防疫抗战的歌曲,用歌声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美术老师组织学生以“共克时艰、守望春天”为主题进行剪纸和书画的创作,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心系祖国,为夺取疫情最后的胜利助威呐喊。

    书法老师组织学生以“翰墨传情、风雨与共”为主题用手中的笔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自己的方式和全国人民共战疫情。

    一起舞起来,一起唱起来,一起剪起来,一起画起来,一起写起来﹍﹍一系列线上活动的开展,让教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具温情、更有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结合疫情为学生开展“生命教育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