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邯郸市南吕固中心校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确保教学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2 12:37:39
    语音播报

    邯郸市南吕固中心校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确保教学质量

    这个寒假,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的秩序和宁静。为让每一位学子的学业少受影响,打消家长的忧虑,邯郸市南吕固中心校全面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要求和举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到“保学提质”。

    校园消毒

    该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充分利用各类信息传播平台,将上级的有关通报、告示、文件、宣传资料、会议精神等进行及时传达,并进行必要的解读,让师生和家长在第一时间获知。

    学校整理的文档

    为详细了解全校学生、教职工的相关信息,该校成立了多个责任小组,和相关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对全校进行信息摸排,并确保上报及时、准确,不错报、瞒报和缓报。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储备了能基本满足需求的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消毒酒精、洗手液等,还设置了宣传栏、废弃口罩专用处理容器。并与街道、社区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启动了严格的凭证出入制度,出入人员一律接受体温检测,返蓉人员落实居家隔离。

    邯郸市南吕固中心校在全面执行延时开学有关教育教学规定的同时,并组织全校教师按照备课组、教研组、年级组自下而上的方式开展网络教育教学讨论交流,鼓励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网络向学生、家长进行意见征询,并对全校教师开展网络教与学的设备进行摸排与补充。

    学生通过视频在学习

    该校还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工作布置会;学科骨干教师和学科组长网络教学研讨会;以“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班”为主题的班主任开学第一课研讨会等,学校干部全部到班包组,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重点问题主持研讨,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考生注意 今年河北5项考试有推迟或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