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居家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11:31: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居家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制定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锻炼方案,组织开展“停课不停练、敬畏生命、我是妈妈的好帮手”等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居家学习锻炼、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停课不停学 “云家访”缓解心理焦虑

    四年级八班马艺萌通过网课学习

    据该校四年级八班的赵娜老师介绍,疫情期间,学校通过微信群、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答疑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老师配合家长,起到监督监管的作用,更多地是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自律性、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赵老师表示,学生居家的身心健康情况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要工作,作为班主任,她通过“云家访”了解学生心态,对有需要的孩子开展“一对一”地心理辅导,“居家生活学习这么长时间,对学生是个考验,对家长也是个考验,也是对学生自主学习效果的一个检测”。

    停课不停练 我是“武林高手”

    武梦杭和爸爸练习“五步拳”

    疫情期间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学校体育老师胡磊开设网课,教学生练“五步拳”。“要想拳打好,步伐要扎牢”,“要想拳有力,拳从腰间出”,在爸爸的陪伴和指导下,武梦杭逐渐掌握要领,练得越来越起劲儿了。

    为了不影响邻居休息,王若菡和爸爸采取无声的方式锻炼

    敬畏生命 我的“宝宝”发芽了!

    司岳霖的水培大蒜发芽了。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学校布置了一项任务——种植水培小植物。“今天我的宝宝发芽了!”该校学生司岳霖在日记里写道,“每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生命,我把家里的剩蒜全部栽到盆里,每隔几天给它浇次水,一星期后小蒜长出了嫩芽,妈妈说再过些日子就可以吃蒜苗了,可是我真的不忍心去吃它们,希望它们能再长快一些。”

    马艺萌制作手抄报为武汉加油

    亲子互动 增进亲子感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忙碌的爸妈和周末赶着上课外班的孩子都停下了脚步,班主任赵娜在班级微信群建议,家长们可以利用这个寒假多陪陪孩子,进行一些亲子活动,有助增进亲子感情,改善亲子关系,有益孩子身心健康。

    王霖灿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手工

    赵梓淇和爸爸下五子棋

    李嘉睿给妈妈讲故事

    我是妈妈的好帮手

    为提升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感恩之心,学校组织开展“我是妈妈的好帮手”实践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家务劳动。

    武楷越跟着妈妈学做水煎包

    武楷超帮妈妈做家务

    刘乙璇展示为家人做的可乐鸡翅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经贸大学王也同学全额捐出国家奖学金支援湖北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