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保定学院再次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1 16:22:35
    语音播报

    保定学院再次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刘世斌)“感谢保定学院的各位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给我们送来最贴心的慰问和最美好的祝福。收到保定学院工会的爱心捐助款,我们每一个队员都由衷的感动。”3月9日,保定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给保定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保定学院全体教职工为他们送去的慰问和祝福。2月26日保定学院率先响应党中央号召,654名党员自愿捐款11万余元。社会10余万网友点赞。3月5日,保定学院教职工再次捐款10万余元,慰问奋战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保定援鄂医疗队。

    党委书记胡连利说:“3月份是学雷锋月,学校教职工自愿捐款慰问武汉一线,既是雷锋精神的赓续,又是致敬祖国、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一次教育活动。”

    马建锋大夫激动的表示,我代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保定援鄂医疗队的同志们,衷心感谢保定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激励,一定把你们的问候和祝福带给每一位战友。我一直为是保定学院教工家属感到骄傲,在学校西部支教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2017-2018年我曾参加了一年多的医疗援疆工作,更加坚定了我勇于担当、为国奉献的信念。请领导们放心,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

    保定学院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在历史潮头永远紧紧的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涌现出无数让人尊敬的仁人志士。习总书记为西部支教群体的回信,正是保定学院的光辉写照,这次的捐助再次体现了保定学院人在国家有难时期的大义之举。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校师生汇聚成无边大爱,不仅扎扎实实做好全校师生的防疫工作,而且发挥专业特长,形成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抗疫文艺队伍、科普推广队伍,成立“三包一”专门帮扶小组,一户一组,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做好服务。

    在党员和教职工捐款之前,有不少党员就向党组织缴纳抗疫防疫特殊党费,学生于建伟自愿向武汉捐出自己的励志奖学金;艺术管理专业师生1月27日捐款购买了一批医护用品寄往湖北监利第三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高校多举措助力应届毕业生“空中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