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这套形体操真有古典美 石家庄市艺校编创了一套戏曲形体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3-12 09:09:10
    语音播报

    这套形体操真有古典美 石家庄市艺校编创了一套戏曲形体操

    这套形体操真有古典美市艺校编创了一套戏曲形体操

    在人们心中,古老的中国戏曲艺术“可望而不可即”,只有安心当观众的份。而如今,石家庄市艺术学校编创的一套戏曲形体操却让许多人跃跃欲试,争相练习戏曲艺术的一些身段和技巧。

    这套戏曲形体操由市艺术学校教师于冰、王兰奎编创,于冰班里的许多学生参与到视频录制与制作之中。在该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记者看到,形体操视频分为集体版和普及教学版两个版本,时长大约为4分钟。伴随着戏曲味十足的背景音乐,十余人为大众示范了十节操,其中融入的云手、圆场、台步、亮相等许多戏曲身段元素,简单易学,展示着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

    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点赞,而更让人惊喜的是,3月9日,这套戏曲形体操还登录了“学习强国”平台。看到这套形体操的人们纷纷表示:“简单易学,动作优美。”“漂亮,一种简约大气的古典美!”“既学习了戏曲身段,还能锻炼身体,真棒!”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套操难度适中、趣味性强,令练习者在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同时,还能接受戏曲艺术的熏陶,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积极意义。”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想为大众居家锻炼提供一个新选择,丰富一下人们的业余生活。”谈及初衷,于冰表示,希望这套形体操能提醒人们多锻炼,帮助大家提高免疫力,同时传递健康、快乐的精神。而在很早之前,她就有编创一套戏曲形体操的想法,只是苦于一直没有时间,今年疫情期间,她终于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从3月1日起编创,到在群里组织学生学习,要求大家尽快发回各自的视频,再到视频剪辑制作,他们一共用了5天时间。也正是因为受条件所限,视频制作和剪辑都是用手机完成,所以在她看来,这套戏曲形体操其实可以更唯美,之后,他们将从各个方面对这套形体操进行打磨,精益求精,为弘扬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即将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