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开通中高考网络视频、音频心理咨询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7 10:34:39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开通中高考网络视频、音频心理咨询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即日起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85959869”中高考专项服务及网络视频、音频咨询服务,为广大中高考学生及其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策略,守护疫情高压下的中高考学生心理健康。

    通知要求,石家庄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为广大学生推送心理调适方法、居家防护小妙招、各级心理援助资源等,疏导学生压力,调节学生情绪。同时,要结合实际,适时安排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视频课、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线上家长学校等,并通过线上“家访”和线上“谈心谈话”,做好重点学生居家心理健康识别与心理疏导工作。

    通知指出,石家庄市教育局已于3月16日启动心理“战疫”网络培训,主要围绕教师网络教学心理压力的疏解与自我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教师群体的心理维护与支持、居家学习期间的家庭教育指导与亲子关系维护等三个主题进行讲授。此次网络培训共开设20场,历时10天,石家庄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的专兼职心理老师、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等近万人受益。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铁道大学:云端问卷检验在线学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