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别样升旗礼,浓浓爱国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13:55:15
    语音播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别样升旗礼,浓浓爱国情!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同学们敬少先队队礼,家长们行注目礼……”3月16上午十点,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2015级向日葵中队的同学们,班主任张若青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播放统一的视频在家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云”升旗仪式。

    同学们向着五星红旗庄严敬礼(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供图)

    同学们统一穿着校服,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手臂高高举过头顶,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庄严认真地看着视频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跟着音乐高声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开学后的星期一,本该是全校师生站在校园宽阔的操场上举办集体升旗仪式的日子,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将课堂搬到了网上,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开启“云端教学”。

    疫情发生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全面听从各级部门防疫工作安排,并不断加强对学生和家长们的防控知识宣传,倡议不外出,不聚餐,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面对困难。虽然大家只能“宅”在家里,但是学习生活却是丰富多彩,同学们做家务,阅读名著、弹琴、唱歌、绘画、锻炼身体……样样不落,并多次举行以“抗击疫情”“歌颂逆行者”等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朗诵创作和竞赛。每周一场特别的线上升旗仪式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浓浓热爱和崇敬。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邯郸丛台区南吕固中心校植树美化校园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