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同上“云端思政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4 15:21:10
    语音播报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同上“云端思政课”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督导、检验线上教学效果,3月20日上午,河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丽萍带领党委班子成员走进思政课教师张丽丽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网络课堂,与学生们同上云端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党员干部、教师参与听课。

    同上云端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张丽丽线上教学

    张丽丽老师通过QQ群课堂和职教云平台,运用提问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方法,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社会主义改造理论。整堂课秩序井然、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取得了显著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郭丽萍进行点评

    课程结束后,党委书记郭丽萍在点评中对于师生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自2月17日全面实行网络教学以来,线上教师到岗率和学生线上学习参与度均为100%,做到了“课时不减、教学质量不降”;她强调,现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之际,学院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融入课程中;她表示,学院已在防控指导、排查预警、责任包联、环境治理、卫生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为师生平安返校,安全复课保驾护航;她希望,深化家校合作,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保持身心健康,静待开学归来!郭书记还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师生和家长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和同学们一起在线上欣赏了女院春色美景。

    同学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是一节刻骨铭心的课。通过这次思政课,更加明确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抗“疫”信心,期待未来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十三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协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