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广东春季高考4月7日起网报志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03-27 10:17:18
    语音播报

    广东春季高考4月7日起网报志愿

    南都讯 记者贺蓓 3月2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2020年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安排出炉,“依学考成绩录取”和“3+证书考试”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在4月7日9:00至10日18:00期间,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管理系统,进入春季高考志愿填报模块填报志愿,并使用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及确认。

    春季高考是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主渠道

    《通知》强调,春季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春季高考进入高校的考生与通过夏季高考进入高校的考生性质相同。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切实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把春季高考招生工作的实施办法、相关政策广而告之,做到家喻户晓。特别是各地教育局、考试招生机构、各中学要高度重视春季高考的宣传发动,不得截留“政策”、不得采取保护主义,要将春季高考是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主渠道、有利于减轻考生负担和压力等正面信息完整准确地传达到每位考生、家长,同时,详细完整地解读春季高考的志愿填报、录取等考生和家长关切的政策和内容。

    2019年起,广东调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安排,初步形成春季分类考试招生与夏季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的录取模式。

    “3+证书考试”本科、专科批次填报志愿同时进行

    今年的“依学考成绩录取”填报方面,设一个平行志愿组,6个院校志愿数。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考生按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下同)填报志愿。

    普通高中学考三门科目成绩均达到D级的考生,可与普通高中学考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的考生同时填报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科类、理科类志愿,录取时将分两批投档。

    “3+证书考试”招生志愿设置上,“3+证书考试”招生志愿填报设本科、专科两个批次。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填报志愿同时进行。

    本科批次志愿填报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不设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专科批次中对中职生设一个平行志愿组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专科批次中对退役士兵设一个平行志愿组3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专科批次中对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应届毕业生(含青海藏区生源,下同)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不设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提醒

    填报志愿应查询高校学费标准形成合理梯度

    2020年“依学考成绩录取”和“3+证书考试”考生成绩及排位查询方式均已出炉。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官微查阅。

    考生填报志愿前,要认真了解春季高考招生录取的政策、志愿填报方式、投档模式,以及各招生院校招生网站发布的2020年春季高考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志愿确认的,其志愿无效。为确保志愿信息准确,保护自身权益,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考生号、密码、手机验证码,不得委托他人填报志愿。由于登录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泄露造成的志愿填报问题由考生自负。

    如何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建议,填报志愿时应查询高校学费标准。部分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收费较高,请考生务必结合自身家庭经济情况,详细了解清楚相关高校奖、贷、助学金情况后再填报此类高校或专业志愿。

    同时,填报志愿应有合理梯度。要结合自己考试成绩、排位及高校和专业的往年录取分数、投档最低排位等情况,适当拉开填报的院校和专业志愿之间的梯度,以提高被录取机会。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杭州:早上错时上学 座位间隔确保一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