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调研国家电投东方能源公司扶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4 17:30:4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调研国家电投东方能源公司扶贫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商艳平、段冶)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政研会秘书长王彦斌、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等调研组一行赴承德对与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光伏扶贫电站、肉鸭养殖基地、蔬菜、山楂种植基地以及“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等特色脱贫产业和举措,深入了解了帮扶工作带来的政策红利、惠民收益和乡村变化,并通过座谈交流系统全面掌握了该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履行良好社会责任的政治担当。

    据了解,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承德扶贫工作组在四年多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产业造血,文化提振,新风培树”的工作思路,开创扶贫工作新思路,开展“党建促脱贫,产业促脱贫、精神促脱贫”三大扶贫工作模式,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锲而不舍扭转贫困村落后面貌,人均纯收入由2200元提高到11000元,实现1004人脱贫。期间开展的“六抓六推动,助推精准扶贫”“四个带头,推动精准脱贫”“红旗领航奔富路,产业造血富村民”等经验做法,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连续四年被考核为“优秀”等级,驻老庙营村第一书记多次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省直驻村干部”扶贫工作组也连续四年被河北省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