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开学在即方兴路小学家长课堂开课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4 17:04:33
    语音播报

    开学在即方兴路小学家长课堂开课了

    暑假已进入倒计时,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方兴路小学特推出沟通篇与心理篇家长课堂。

    在沟通篇中,学校会通过公众号定期发布政策简讯、重要通知、学校动态、学生风采等信息,学校建议家长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并及时阅读。另外,入学编班后,班主任老师会建立以班级为单位的微信群、钉钉群等信息沟通平台,建议家长及时安装相关APP。

    在心理上,学生家长,应当放松心态、消除焦虑,做好自己的心理疏通 。其次,帮助孩子做好开学前的心理疏导,以良好的状态去迎接小学生活。学校特列举了以下几点建议,帮助家长和孩子做好入学前的心理准备工作。

    1、给予孩子健康的心理引导:切忌勿以学习十分辛苦、小学的学习生活非常紧张来吓唬孩子,使其对入学产生恐惧。

    2、家长抽出时间带孩子到学校周边去看一看,让孩子熟悉一下环境,以免孩子因为好奇心,在放学后或入学前乱跑。家长还可以让孩子熟悉去学校的路,帮助孩子记住一些比较明显的标志,再告诉孩子一些交通规则。切忌勿在路上边走边玩,如玩球、追逐等。教会孩子如遇困难,可以就近向学校任何一位老师、保安、其他家长等求助。

    3、开学以后,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孩子会比较紧张,常常有事情不敢大声说出来,所以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在学校遇到问题及时告诉老师。胆子较小的孩子的父母一定要特别注意,多带孩子外出接触新的环境,多和别人交往,鼓励他与不太熟悉的成人大声地讲话。

    4、小学和幼儿园相比学习任务会逐渐加重,幼儿园以活动、游戏为主,进入小学开始以学习为主(学科有: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道德与法制等学科,各科都有相应的教学要求)。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参与学习、掌握学习方法、获取文化知识,可以说是他人生中的一次小转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请家长配合老师共同帮助孩子尽快提高自理能力,鼓励孩子克服一个个困难,早日适应小学学习生活,体会学习的乐趣,成为一个快乐的小学生。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省中学生三人制篮球赛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女篮夺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