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邢台市隆尧县科协三个一措施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4 19:24:45
    语音播报

    邢台市隆尧县科协三个一措施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

    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邢台市隆尧县科协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做为提高全民科技素质的重点内容,采取三个一措施,全面开展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重点的青少年科技教育, 形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实践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素质不断提高。

    一个联合

    围绕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生态保护等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县科协做为隆尧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成员单位,深化青少年科技教育。在今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协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机器人、创新思维、航模等线上课程。世界气象日期间,协调县气象局、教育局,组织线上气象科普公开课,参与青少年达20000多人次。

    一个加强

    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推动该县越来越多的学校和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等科技大赛活动,充分利用邢台市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各种科普器材、设备,深入进行科技辅导员培训和交流,组织开展科技辅导员科普活动主题讲座2次,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育良师。

    科技辅导员交流

    一个小组

    组织青少年兴趣小组。在县第二实验小学、树人实验小学等多个中小学,组织青少年智能活动兴趣小组,推进“机器人”编程等科技教育;组织隆尧一中优秀学生组成科学营,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开展线上科技教育;在滏阳中学、双碑中学、唐尧中学等部分中小学组织科学影像兴趣小组,开展科学影像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河北高招本科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25万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