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焦点图
  • 分享
  • 石家庄凌透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8 18:44: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凌透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石家庄市凌透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周和“双推月”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活动中,凌透小学利用LED屏、宣传栏展示推普周宣传公益广告,展示推广普通话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利用周一 “国旗下讲话”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向全校师生发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倡议。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读故事、讲故事,三至六年级同学召开推普主题班会,从了解普通话、练说绕口令、到现代诗朗诵,老师们不仅向学生宣传人人学讲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还让学生意识到推广普通话,依靠你我他。并且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开展了“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实现了推普两级跳。同时还举行了师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浓浓的推普氛围使学生感受到了祖国文字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沿东小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