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4 17:03: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随着新学期迎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结束,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的教学工作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稳抓教学常规,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工作的指导性和方向性,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提升教学品质,近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校范围的教研活动。

    在学科组长工作会上,苗巧英主任对开学初的常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重申了教师教学行为规范,结合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从教学常规、计划进度、课程设置、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特别针对中职教学大纲中新增加的如“历史、劳动教育、安全健康、礼仪”等课程,指定教务处部分主任亲自挂帅,加大新增学科的教研力度。教学主管校长庄建莎从“组长尽快进入角色、加强信息化学习、业务上共同进步、青年教师培养、坚持教学反思、组织好教研活动”等六方面对新学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在各学科组教研活动中,每个人都集思广益,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教研计划,全面分析学情,商讨着高效的教学方法,大胆提出教学中的困惑,群策群力,教研氛围浓厚,从教研中切实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也为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通讯员樊伟 刘伟荣)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家庄方村小学开展第23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