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石家庄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先锋榜样”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14:54: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先锋榜样”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 今天,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共青团裕华区委、裕华区教育局联合在槐北路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先锋榜样”主题活动。团市委书记张玮扬,团市委副书记张婷,裕华区副区长王玮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队歌中拉开了序幕,大家参观了槐北路小学的国歌教育馆、国防展室、十二精神长廊等红色教育场地,回顾历史,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队员们讲国歌诞生故事、国防发展史、展示手绘作品,致敬英烈、先锋,饱含深情得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为了更好的向先锋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10.13建队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槐北路小学经团市委批准成立了玉兰中队,吕玉兰同志生前是全国劳动模范,几十年扎根农村带领群众改变家乡面貌。团市委向玉兰中队授旗,并鼓励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继承玉兰精神,“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有梦想,敢拼搏,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随后,队员们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榜样先锋”主题队日活动,通过“讲英雄模范故事”“创作三句半”“说说心里话”等环节,深刻体悟红色精神,致敬先锋榜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为队员们讲授少先队光荣历史、讲述吕玉兰同志先进事迹,带领队员们一起致敬榜样、致敬先锋。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队员们表达了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决心。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先锋榜样”主题活动,是石家庄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的具体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中华文化、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有效地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在队员们心里种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点燃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火苗,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据悉,在10月13日建队日期间,石家庄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主题队日活动、典型选树、风采展示等多种活动,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桥西实验学区育新实验小学举行爱国月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