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行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4 20:13:26
    语音播报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行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再度出发,前往怡安56号敬老院进行探访慰问。这是一场延续了五年,并且还将继续传承下去的爱的接力。

    石门师生怀揣着满满的敬意和爱意,启用学校“启梦公益基金”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份节日的问候——新鲜的牛奶、水果,还特别订制了“爱在重阳”无糖蛋糕,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更有亲手制作的贺卡、重阳旗以及歌曲演唱,尽己所能地陪伴老人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初二6班李昱瑞同学表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敬老院之行让她深刻领会了这句话的含义。真正的孝顺,不单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陪伴。 

    除了到敬老院陪伴老人,石门实验学校还举办了“重阳雅集”系列活动。在校本课程中,同学们学习制作剪纸重阳旗,并在校园内开展“投壶”等活动,还有书法、菊花茶……同学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意义。(通讯员陈新洁)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十三中学:老教师谈校史、讲传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