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新华区开展第三片联席教师阅读分享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16:24: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华区开展第三片联席教师阅读分享会

    10月23日,石家庄新华区第三片联席教师“读书有静气,分享引深思”阅读分享会在中华大街小学和心苑开展。教研室李芳老师、中华大街小学校长鲁凤芝、天苑小学副校长秦丽青、党家庄小学副校长王蕾及新华区第三片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

    张超老师分享了《捕捉儿童敏感期》。作为一名年轻的妈妈,张超老师通过阅读这本书,让焦虑的心平静了下来,很多疑惑也迎刃而解。

    杨婉卿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幸福围城》。年轻的杨老师很喜欢《我们仨》这本书,她感动于杨绛先生骨子里的平静,钦佩于杨绛夫妇广博的学识,欣羡于杨绛夫妇的默契与甜蜜。老师们听了杨婉卿老师的分享纷后对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也有了新的感悟。

    张伟玲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人间值得,未来可期》。张伟玲老师在读书中感悟到季羡林先生生活的明朗,懂得用生活所感去读书,将读书和生活融为一体。

    天苑小学刘慧玲老师分享的是《播种阅读 珍视童年》。刘慧玲老师通过学生诵读《日有所诵》、亲子阅读、家庭读书组等活动打造班级文化建设,促进了家庭亲子关系的融洽。读书能让同学们变得安静,读书能让他们的童年更加纯真、温暖。正如刘老师说的:“别着急,慢慢来,所有的美好都在读书路上。

    褚翠霞老师分享的书籍《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她说这本书中最值得她反思的观点是“允许孩子犯错误”。不仅仅是作为母亲允许孩子犯错,我们老师也应该反思在日常教学中允许学生犯错误,学生试错才能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

    第三片片长李芳老师在总结中说到:“本次读书分享会开展得十分有意义,分享展示的老师们阅读面广、准备充分,带给大家许多启发和思考。一本好书,就像是睿智的长者,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又像是知心朋友,抚慰着我们浮躁的心灵。阅读,让我们遇见更好的人生。希望老师们继续与书为伴,成就更好的自己。” 

    无论家庭育儿还是文学名著甚至延伸到班级书香文化建设,儿童幼小的心灵需要智慧的呵护和书香的浸润。读书分享会上老师们的题材丰富,内容有思考、有深度。听会老师纷纷做着笔记,所有人都沐浴着悠悠书香,沉浸在暖暖的读书静气中。(通讯员孟丹)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试点赛数控综合应用技术河北选拔赛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