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举行班主任培训交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21:53:0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举行班主任培训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初中部举行了主题为“心有仰望,乘风破浪”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年级主任,多年带班的优秀班主任张艳超老师。张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管理经验,作了题为《我们的舒服“家”》专题报告。指出班主任管理工作要从育人理念入手,提升学生全面素质;在具体管理措施上,张老师从设计班级标志、建设班级环境,创立班级制度,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多样班会班会五方面进行介绍。班标设计凝聚团体力量;营造良好班级环境潜移默化育人心智;制度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特色活动的开展丰富多彩全面育人;多样班会是思想教育最佳阵地;张老师认为学生管理还应做到教师同心,家校同心,师生同心形成教育合力,从而更加轻松推动班主任的管理工作。









    张老师对自己十五年的班主任工作侃侃而谈,为大家分享了独到的体会与见解。她交流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创建“舒服家”,涵盖了育人理念、管理措施和形成合力三个方面,其妙趣横生、幽默睿智的讲演方式让班主任们时而正襟危坐,时而开怀大笑。


    在张老师具体案例的分析与讲解下,在座的班主任老师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学校教师就新老结对教师如何具体传承以及新班主任教师如何宽严并济实施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一步沟通交流。



    校长穆怀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打造优秀班主任团队而精心准备的一次培训,让“走出去—请进来—内化提升”培训模式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增添能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新华区开展第三片联席教师阅读分享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