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邢台市任泽区法院《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22:53:00
    语音播报

    邢台市任泽区法院《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近日,邢台市任泽区法院4名法官分别在第三中学、昌平路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官通过对民法典相关法条的解读和相关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宣传包括民事行为能力、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专门保护制度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条款,让同学们更为直观更为全面地理解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学生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10月15日启动以来,邢台市任泽区法院已通过本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让近200余名教师和2400多名学生对《民法典》内容有更多的了解,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拓宽了他们的法律知识面,助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白了法律就在身边,遇到问题的时候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省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明年4月份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