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换个角度,生活更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23:05:09
    语音播报

    换个角度,生活更美好

    “学习没收了我的快乐,学习没收了我的自由,学习没收了我的生活!”我发出了痛苦的感叹。看着眼前杂乱的书本,心中满是说不尽的悲伤。

    那天晚上,我的数学小测五道题竟然一道也没有正确!我抱着一个大鸭蛋回了家。可是,我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改错却毫无进展,心中失望极了,晚上睡觉都不踏实,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第二天早晨,我疲惫地爬起来,内心还是黑压压的,布满了阴云。望着那似曾相识的错题,突然,一个想法浮现在脑中——“对了,虽然没考好,但是它帮我找到了潜在的问题呀!”我心里的阴云瞬间散去,当即投入到订正中。没多久,问题被解决,错误根本原因也被我找到了。

    果然,在接下来的一次大考中,我以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老师问我是如何做到的,我轻松答道:“只不过换了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直面问题的根源,变压力为动力。”老师鼓励我继续努力,我心中高兴得像个收获了宝贝的小孩子。

    其实,每件事情都有利与弊。只要我们能换个角度,就能做到事半功倍!换个角度,生活更快乐;换个角度,生活更可爱;换个角度,生活更美好!(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六一班 徐浩文)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助力学子圆梦军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