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龙腾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9 14:28: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龙腾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1月6日,石家庄市龙腾小学于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点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位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手、袖口、湿巾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

    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2分零17秒,近9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最后,总指挥邢艳伟副校长对这次演练进行了做了总评,对于演练结果给了充分的肯定,表扬了全体师生听从指挥、行动迅速,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宣布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家庄长安四幼举行大班“室外运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