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抗美援朝题材话剧《战旗正红》石家庄首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4 11:44:24
    语音播报

    抗美援朝题材话剧《战旗正红》石家庄首演

    河北新闻网讯(赵荣昊)11月11日、12日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联合出品的抗美援朝题材话剧《战旗正红》在石家庄首演。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在异常残酷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战旗正红》讲述了奉命在鸭绿江畔布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红旗五连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的生动故事,全连将士在残酷的战斗中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在与敌人的较量中捍卫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荣誉,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战旗正红》脱胎于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国防体验营》栏目的系列微纪录片《我和美军打过仗》,节目导演在采访了河北省十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基础上,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合作撰写了《战旗正红》剧本。该剧同时也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将思政教育与专业创作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台上演员多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学生饰演,学生通过这次演出排练,专业实践能力大为提升。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王东峰在河北经贸大学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