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石家庄学院首届冬奥文化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9 13:48:4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学院首届冬奥文化节开幕

    11月17日下午,石家庄学院首届冬奥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海燕,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利民,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徐辉,中国滑雪项目首位世界冠军、北京冬奥会宣讲团成员郭丹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际A级裁判、沈阳体育学院教授门传胜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3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校团委负责人石茶介绍了学校首届冬奥文化节活动的整体安排,徐辉、陈利民分别致辞。张海燕、孙贺分别讲话并共同为石家庄学院首届冬奥文化节荣誉大使郭丹丹、门传胜颁发聘书。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仪式启动装置,为活动启幕。

    张海燕在讲话中指出,石家庄学院首届冬奥文化节的举办,是助力北京冬奥会、贯彻省市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冬奥会"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愿景的生动实践。希望全校师生将支持冬奥筹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好冬奥文化节系列活动,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的局面;希望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锤炼本领,弘扬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实现体育强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青年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活动中,郭丹丹分享了她"为雪而生、为国而争"的人生故事,并鼓励青年学子关注冬奥、支持冬奥,为冬奥会贡献青春力量。来自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化工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们也在现场以歌唱、活力操舞、轮滑表演等各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石家庄学院学子迎接冬奥、助力冬奥的青春热情。

    此次冬奥文化节分为科技文化类和冰雪项目两个专题,共十项主题活动。在此期间,石家庄学院团组织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推进冬奥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营造迎接冬奥、助力冬奥的浓郁校园氛围,引导青年学子为建成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通讯员张居伟 文晶晶)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又添一所国办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