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二届班主任影响力研究论坛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9 18:11:3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二届班主任影响力研究论坛举行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苏燕)今天,石家庄市第二届班主任影响力研究论坛暨第八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在石家庄润德学校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石家庄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苏志远、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教育处处长杨磊、市教育局团委书记肖楠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德育专家朱洪秋、全国首届十佳教师田丽霞、在班主任岗位上坚守46年的退休教师王艾华以及优秀学生家长代表、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重阳和优秀班主任代表等,通过主题报告、访谈、才艺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石家庄市优秀班主任先进的育人理念、扎实的教育技能和丰富的教育智慧。上午和下午的论坛分别由石家庄市西苑小学校长刘君英和石家庄市二中西校区校长孙福山主持。

    论坛结束后,对第八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优秀选手进行了颁奖。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发表在讲话时,全面、具体地总结了一年来全市在德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指出了全市德育教育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德育教育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对德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好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在推动石家庄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增强育人实效,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学生德育工作的途径与方法,转变德育观念,调整思路,在养成教育和实践教育上下功夫。三要拓宽育人渠道,形成合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德育网络。

    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科长,直属学校校长、主任和班主任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市广大德育工作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都市新城小学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