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举行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8:07: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举行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为切实推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小学生国防教育,进一步强化小学生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全体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北翟营小学近期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全校开展了一次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图片,回顾了近代以来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史,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观看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事业的发展历程实物展视频,唤起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奋发图强、爱我中华。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国防教育网络答题,熟知国防教育知识。

    各年级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精彩朗诵。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朗诵唤起全体同学自信自强,爱我中华的情感。高年级进行了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高亢的声音,诉说了自己对国防的认知理解,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进取、心系国防的良好风貌,对提高同学们的国防知识水平、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同学们担当国防重任将起到积极作用。同学们还精心制作了国防教育宣传板报,通过绘画和国防知识栏目向同学们传达“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思想。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同学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大家爱国拥军的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南村小学举行家长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