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华源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4 15:14:4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华源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青少年宫、石家庄市华源实验学校、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律师姚新战为师生们做专题讲座。他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指导思想、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结构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遇到的侵害案例以案释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相关视频短片。

    华源实验学校何立宁认为,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清楚地知道了自己享有哪些合法权利,以及怎样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填补了家庭教育中对法律教育的空缺,有助于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懂法。与会家长认为,这次讲座加入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帮助学校、家庭明确了责任和义务,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共同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主会场设在华源实验学校三楼华源讲堂,分会场设在国学讲堂和道德讲堂,共有七年级10个班级同步观看,来自石家庄留村小学、雷锋小学、塔谈小学、中华南大街小学、第四十四中学的教师和家长代表也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讯员耿力津)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家庄市四十中举办“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