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第二十二中学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展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30 13:47: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第二十二中学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展示

    为更好地促进和分享“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加强校际课堂教学实践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三三三一”模式课堂改革快速深入开展。近日,石家庄第二十二中学高中部开展了“依托智慧课堂的‘三三三一’教学模式展示课”系列活动。

    各位老师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依托智慧课堂践行“三三三一”课堂教学模式,根据学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发挥了智慧课堂教学的优势,调动了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师与学生的课上交流;小组活动、讨论环节让学生之间的合作得以更好的体现,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学展示更立体、更直观、更生动,课堂内容更加丰富、更加高效。

    科大讯飞教研员开展了两场智慧课堂培训,主要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场景与老师们深入探讨了智慧课堂在教学上的应用。利用平板检查学生的课前任务单可以达到更及时方便快捷的效果,这样教师既可以提前了解学生的学情,又可以对课堂教学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课堂上,老师们利用课堂互动中的全班作答,挑选出学生的典型答卷进行对比讲评,可以更快速地完成多道习题的精讲,大大提升课堂效率。利用平板布置作业可以更加灵活、更有针对性。

    “三三三一”课堂教学改革的重心是把课堂还给学生,积极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主动构建知识的意识和能力。网络环境下的教学变革,不仅促使教师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更使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五十五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