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向校园欺凌说“不” 河北师大附中与长安区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1 09:58:29
    语音播报

    向校园欺凌说“不” 河北师大附中与长安区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赵荣昊)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11月30日下午,河北师大附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并邀请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学校师生带来《拒绝校园欺凌 不做沉默的“羔羊”》法制教育讲座。

    长安区检察院检察官牛嘉欣的讲座以最贴近同学们的话题“你最喜欢的‘爱豆’”开场,引发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的热情。牛嘉欣分别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角度生动而具体,精彩而深刻的进行了讲解。此外,部分师生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在教室同步观看了讲座。

    从1994年起,河北师大附中便与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建立起共建关系,开创了法律进学校、法律进课堂、法律进学生心灵的法制教育新模式。至今,河北师大附中与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建立了26年的“检校共建”关系,长安区检察院的每一届检察长都是河北师大附中的法治副校长。

    作为法治副校长,长安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徐立辉在讲座上说:“宪法和法律赋予了检察机关神圣职责——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让我们为你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一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书记张玮扬在会上进一步指出:“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从而增强整体合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长安区检察院还为河北师大附中同学送上了最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对幼儿进行体质测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