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个人报名幼儿诵读组复赛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9 15:55:22
    语音播报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个人报名幼儿诵读组复赛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12月27日,“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个人报名幼儿诵读组复选举行,80位选手一一进行现场诵读展示,最终18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选。

    自活动启动以来,热爱诵读写作的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各个组别共计15689人报名参赛。其中,超过30所学校团体报名,活动覆盖范围包括全市各区县。

    活动现场

    根据初赛活动规则,网络初选小红花排行榜诵读类前50名将直接进入复选环节,写作类前50名将直接进入决选环节。经过活动组委会初选评审,朗诵幼儿组 649人、一二年级组1918人晋级复选;写作三四年级组401人、五六年级组398人晋级决选。

    选手现场诵读表演

    本次复选为个人报名幼儿诵读组比赛,现场80位选手分别进行了诵读作品展示,评委通过普通话水平、语气语调、作品把握、个人风格四方面对选手进行了打分,最终确定18位选手晋级总决选(名单附后)。需要提醒的是,本周个人报名一二年级诵读组复选和三至六年级写作决选时间地点,组委会还会陆续通知,请所有进入复选、决选的选手保持手机畅通,如无法联系到选手或确认放弃选拔资格,将按照排名依次进行补位。

    评委为部分晋级选手颁发晋级证

    对于团报学校选手,组委会将成立评审小组,对进入复选的选手作品进行二次评审,确定进入决选名单并公布。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承办,石家庄新东方学校赞助支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促进青少年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组委会电话:

    朗诵

    幼儿组小王老师:13363849455

    一年级辛老师 :19932873352

    二年级董老师 :19930713352

    写作

    三年级方老师 19932879052

    四年级甄老师 19932782901

    五年级石老师19930710658 

    六年级郝老师 19930719052

    个人报名幼儿诵读组晋级总决选名单

    image.png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复选、决选名单来啦!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精英集团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民观”历史文献展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主题活动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