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疫情面前不慌乱!看河北石家庄寄宿制学校这样应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6 15:00:47
    语音播报

    疫情面前不慌乱!看河北石家庄寄宿制学校这样应对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桑珊、郑佳、通讯员陈新洁、王海庆、张庆录、游莉霞、黄利伟、段和平)1月5日,根据河北省石家庄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走读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自2021年1月6日起暂不返校,全寄宿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半寄宿制学校自即日起,走读学生暂不返校,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学校根据寄宿学生数量及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

    石家庄市教育局的通知一出,不少家长松了一口气,孩子们回到家中与家人共同努力抗击疫情。但与2020年的疫情形势相比,寄宿制学校封闭管理,学生不离校,对学校的防疫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多所寄宿学校获悉,目前,各校已经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工作,封闭学校,校园消毒、核酸检测有序进行。部分教师坚守岗位,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

    1月5日晚,紧张工作了一天的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班主任们收到了学校通知:明天(周三)起所有班主任、年级正副职、中层正职及校长团队全员到校进行全封闭管理,请年级各位班主任、年级正副主任带好生活用品,克服一切家庭困难,关键时刻以大局为重。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鼓励到校,共克时艰。鼓励其他教师积极报名加入“学校抗疫先锋队”。

    早在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前,石家庄石门学校就已经做好了本周末学生不离校的准备。学校领导将防疫工作摆在首位,迅速反应,连夜统筹安排工作,保障师生在校安全、健康。目前,学校教学秩序稳定,领导班子、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安保人员、食堂及总务后勤人员、宿舍管理生活老师等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学校的安宁。

    学校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们。

    学生上课秩序良好。

    学生在校学习状态良好。

    校领导班子视察供热设备,保障学校供暖。

    食堂已经摆好隔离板。

    学校超市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

    面对新情况,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再次提升疫防消毒工作等级,学校工作人员对教学楼、宿舍、食堂、超市等进行了全面消毒,重点对楼道、教室、洗手间、垃圾桶等关键区域实施密集消毒,做到认真、仔细、不留死角,确保消毒彻底,并做好消毒记录。

    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学校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消毒。

    学校工作人员对宿舍进行消毒。

    学校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毒。

    河北正定中学

    目前,河北正定中学已经全面封校,走读生已不再返校,准备居家学习。核酸检测全面铺开,校园内的人员全部检测。1月5日晚,学校迅速召开由校长、处室主任、年级主任、思政课组长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布置学校具体工作。要求全体班主任1月6日上岗后,实行全封闭管理,直到学生放假不再离校。其他党员教师、思政课教师随时待命返校,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河北正定中学表示,学校已经做好了转入线上教学的硬件和软件准备,1月7日开始上课。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一中实验学校)校领导在接到全寄宿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紧急召开班子会议,制定封闭管理方案,做好安全防控措施,全程坐镇布署指挥。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班主任和毕业班教师坚守学校,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学校餐厅、超市、公寓、锅炉房、水电暖维修、物业保洁等,各岗位都有值班人员驻守,确保师生生活无忧。居家隔离教师开通线上教学,班主任、党员和志愿教师全程陪同学生,做好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课上认真学习,课下娱乐放松,生活丰富充实。

    学校门口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六个一律”,把好入校关。师生防疫所用口罩、消毒液配备充足,教室、宿舍、餐厅等公共区域,一天两次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卫生。

    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中学

    在该校科技楼党员活动室,学校紧急召开工作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3049名在校学生安全。学生早读正常,老师进班辅导。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校所有班主任就位,高三教师就位,党员教师就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就位,后勤保障人员就位;学校防疫物资充足,师生生活秩序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学生错时就餐,学生餐厅秩序正常,餐厅保障充足。

    河北正中实验中学

    河北正中实验中学实施封闭管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全天佩戴口罩,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早中晚至少三次通风。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学校医务人员已全部上岗,并设置了6间留观室、3间隔离教室,男女生6间隔离宿舍。

    学校为学生分发测温仪。

    老师对学生进行测温。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1月6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生就餐错时错位有序进行,目前各班级教学正常开展,宿舍已进行消毒处理。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2021年河北高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际联考推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