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同心战“疫”石家庄铁道大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9:56:09
    语音播报

    同心战“疫”石家庄铁道大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立即全面展开防控、从严管控校园、有序推进工作、温暖保障民生,实现了学校秩序的正常运行。

    “要立刻精准统计全体教职工所处位置和近几日活动路线,通知全体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做到无必要不外出;要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快速筛查和排除隐患,稳定师生心理;要加强校园管理,有效隔绝疫情物理传播可能。”1月4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寒假第一天上午,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制定疫情防控举措和重要工作部署。

    学生放假后,学校进一步收紧校园管理,每日以网上会议形式召开疫情形势分析通报会,全体教职工“无必要不进校”,全面实行网上办公。学校安全处23位工作人员全时在位,全面加强校内各重要节点管控,封闭进入学校所有通道,对非必要进入校园的行人和机动车一律劝返,对在完成核酸检测后确因工作需要入学校的教职工,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校防控办批示方可进入。

    人事处全面梳理教职工防疫信息、流动情况和核酸检测结果,督促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按规定一日一报防疫信息。学生处和研究生学院统筹全校放假学生管理,全体辅导员在线召开班级学生和家长联席会,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督促落实每一名返家学生及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校工会和校团委相继发布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提醒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做好防护,非必要不出行。

    学校全体党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争做志愿者。后勤环卫部党支部书记杨静山带领学校青年党员和教师子弟组成志愿者队伍,义务为封闭在家居民代购蔬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共产党员陈明长、庄乾坤、王智、程林章等也牵头组织志愿者队伍,协调家属区各栋宿舍楼的党员楼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上门检测,赢得了学校教职工和家属的一致点赞。(通讯员 铁风)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管道冻裂跑水 老师与社区志愿者齐力抢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