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疫”路有你,志愿前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9:22:17
    语音播报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疫”路有你,志愿前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视觉传达系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

    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的视觉传达系2020级计算机3班学生任润田,回到家后为村民提供帮助,传播疫情防控观念和知识。任润田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同样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参加这个团体我感到很荣幸,我将以一颗真诚的心,为他人服务。”

    三天的核酸检测,每天登记上千个人员信息。视觉传达系2020级计算机4班学生翟伟博的家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帮助登记接受核酸检测的名单以及疏通人群。拿着大喇叭维持现场秩序,翟伟博的嗓子都喊疼了,但他看到医护人员身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整天不能吃饭喝水,连厕所都去不了时,又觉得自己的工作太轻松了。身为石家庄人,翟伟博认为有必要为家乡出一份力量,“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能和这些白衣天使在一起并肩作战,为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当疫情来到时,视觉传达系2020级产品2班学生段思嘉作为一名志愿者站到了第一线。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镇岳村,段思嘉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在零下几度的天气里为社区居民服务。段思嘉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基本的是要拥有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

    视觉传达系 - 20级广告4班学生杜志荣,作为志愿者在廊坊市永清县刘其营乡新新家园小区负责核酸信息录入。

    视觉传达系 - 20级广告4班学生王邵杰,作为志愿者在全村核酸检测时登记信息和整理网上信息。

    “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家住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黄粱梦村的视觉传达系2020级计算机1班学生魏世贸,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体会到了疫情志愿者的辛苦,也体会到了村民对抗击疫情的团结精神,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省军区国防幼儿园:​萌娃居家抗疫 向一线英雄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