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精神文明教育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5 14:22:33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精神文明教育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昱、梁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6日,石家庄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住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长安区教育局强化精神文明教育,让这个寒冬充满温情与关爱,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12中校园里读书的孩子们

    面对疫情,七千学子稳定情绪、踏实学习、有序生活,度过难忘的封闭管理期。生活物资、一日课表、营养餐食、劳动清单、体育锻炼、中药饮剂……留校老师把学生的在校生活安排的丰富妥帖。课堂里,自主学习、教师辅导、同学互助,爱与陪伴无处不在。课堂外,运动健步走、强身健体操、娱乐小游戏,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欢笑声溢满冬日的校园。心理教师的陪伴、家长写来的慰问信、留校老师的暖心问候,让留校的日子充满爱与感谢。

    45中安静有序的课堂

    面对疫情,千余居家教师实施关心关爱行动,走上社区志愿服务岗位,送去寒冬里的暖阳。“有困难找老师,老师会像爸爸妈妈一样随时等候孩子。”老师们组成“一对一”关心关爱小组,为一线父母免去后顾之忧。“您好!请大家间隔1米排好队,不要聚集和拥挤!”……从清晨微亮到繁星满天,活跃在社区的教师志愿者用自己的微薄力量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活动以来,已有600余名居家党员以及500余名非党员教师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谈固小学党员张瑞瑞协同做好社区核酸检测的数据整理工作

    面对疫情,九万居家学生空中课堂学技能、掌本领,用独特的方式致敬一线工作者。截至目前,长安区空中课堂累计推送中医药知识、体育锻炼、心理健康、空中队会等微课26节,丰富居家学生学习与生活。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居家实践学本领 争做劳动小达人”活动,同学们学技能、掌本领、秀才艺,为居家生活添色彩。此外,同学们还利用手抄报、儿歌、童谣、书法、绘画、诗歌、散文、三句半、快板等形式,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

    抗疫美术作品 

    抗疫手工作品

    封闭校园里,一群朝气少年细数石家庄地域代表,为国际庄加油打气;核酸检测现场,小小身影用手语舞向医护人员表达爱与感谢;社区服务岗位上,那些自愿自发挺身而出的老师们伟岸的背影;空中课堂里,那些未见其人只闻其声的生活主播、技能大咖、心理专家、美学鉴赏家的指导;操心劳力每日问候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他们“一人一案”的关心关爱,免除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对留守家中孩子的担忧。

    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了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长安区十余万师生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书写了长安教育爱的篇章。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 学生成长不断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