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铁道大学让学生在抗疫中实现道德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7 13:52: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铁道大学让学生在抗疫中实现道德成长

    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工作预案,实施重点区域“一对一”包联,向全体师生发布《“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倡议书》,号召引导广大师生在抗疫中扎实开展道德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寒假道德实践活动,全校广大同学把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自身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校东、西家属院和教学区的3次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学校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团队50余人,在中高风险地区、在低风险地区,在省内、在省外,全校1600余名师生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在统计核对人员、采样地点设置、信息采集录入、维护排队秩序、引导入户检测、校对检测信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校思政课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当前生动的全民‘战疫’中融入思政内容、开展道德实践引导广大同学在理论灌输和实践教学中实现能力提升、价值认同和信仰坚定,让思政课在实践中活起来、热起来、火起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主任马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学礼说。(通讯员铁风)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精神文明教育助力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