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关于开学时间,来看河北最新消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教育部官网、河北新闻网、东北网、@石家庄铁道大学等 2021-02-19 16:04:47
    语音播报

    关于开学时间,来看河北最新消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关于大中小学开学的日期不少家长都非常关心,对于今年寒假结束后能否正常开学,在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目前的要求还是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和安全开学!

    日前,国内两地发布消息要求正常开学↓↓
    正常开学!长春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了

    2月18日,长春市教育局发布消息,长春市中小学3月1日正常开学,幼儿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即日起可以开园。

    正常开学!黑龙江确定开学时间

    为安全有序推进黑龙江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提示》指出,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全省普通高校、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都要正常开学,高校开学时间原则上不早于3月3日,不晚于3月15日,各市地(县、市区)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3日至15日。

    咱河北学校是怎么安排的呢?

    河北这些高校最新消息来了↓↓↓

    石家庄铁道大学

    2月17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官方微博发布辟谣消息

    近日,抖音等平台、微信和QQ群等流传关于我校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经与学校相关部门核实,此方案不实。我校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具体方案以本院系通知为准。

    燕山大学

    近日,燕山大学发布《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分批分时错峰安排学生返校,首批学生将于2月28日返校,最晚一批将于3月7日返校,返校时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此前为了提早完成相关教学任务,国庆和元旦期间都安排了教学活动,1月5日就已经放假。官网显示学生正式放假时间为1月9日,2月27日开学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中小学

    至于中小学是否能如期开学,教学计划是否会有变化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按照年前的寒假安排河北各地的开学时间此前报道:河北8市中小学寒假时间↓↓↓

    邢台: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开学,如疫情防控部门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新要求,新学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保定: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学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

    邯郸:普通高中、初中和中职中专类学校开学时间为2021年3月1日,小学、幼儿园和特教类学校开学时间为2021年3月8日,市属高校从2021年2月27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分期分批开学;

    承德:高中、小学、初中、幼儿园全部2月28日报到开学;

    秦皇岛:2021年3月1日高中开学,3月8日小学初中开学;

    沧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2021年3月1日开学;

    唐山:中小学春季学期于2021年3月1日开学;

    张家口: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下花园区、崇礼区、万全区及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3月1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阶段学校2月22日正式上课。

    开学暂不返校,线上授课!多所学校已通知

    此前,教育部印发提醒函要求各地和高校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

    2月10日,教育部印发提醒函,强调要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各地和高校要综合考虑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科学研判、及早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落实错峰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及时通知师生返校要求。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3月1日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