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线上课堂开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4 14:18:44
    语音播报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线上课堂开课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院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于3月1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师生如期相约云端,开启新的学期。

    为了能够有更好的教学效果,学校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在校领导班子的统筹指导下,教务处提早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春季线上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教学安全工作的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根据学校实际,总结去年线上教学经验,本着便于班级管理及提升教学效果的原则,老师们积极学习应用工具,使用钉钉、微信等直播平台,认真准备课件、图片、视频、音效,亲切的声音、丰富的内容、融洽的互动,呈现了一节节鲜活的直播课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保证了线上学习效果。新入职教师也在学科组的帮助下顺利开启了职业生涯第一课。

    班主任老师及时布置线上教学工作,成立钉钉班群,提出班级上课要求,督促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及时进行家校沟通,协助任课老师完成每一项任务,为线上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为全面掌握教学情况,确保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督导,学校制定了2021年春季开学《线上教学检查听课制度》及《校领导督导、中层进班安排》,形成了“中层包班听课--教务处巡查--校领导督导”三层管理,责任到人,实施线上推门听课,跟进课堂,及时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和问题,同时各学科组长及时关注本组教学情况,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启。(通讯员樊伟)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长安三幼通过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核查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