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全力备战2021年班主任能力大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5 14:51:22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全力备战2021年班主任能力大赛

    3月4日,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2021年班主任能力大赛选手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是为学校参加市赛的选手统一组织,特别邀请了德育专家、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副理事长、国培计划明星讲师齐德才主讲。

    齐德才分别从班级建设方案的撰写、班级教育故事的撰写、主题班会方案的制定和模拟情景处置四方面进行详细的阐释。如撰写班级建设方案时,应结合专业属性,重点关注个体和集体的共同发展;制定主题班会方案要根据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人才培养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拓展班会形式和渠道;对于模拟情景处置,应结合本班实际,做到对班级学生身心健康程度、个性特点和爱好特长了然于心等。培训结束后,5名选手都表示获益匪浅,他们将全力以赴,积极备赛,为校争光。

    班主任能力大赛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中职学校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而举办,按级别分为国赛、省赛和市赛,每年一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教师李飞曾在2020年班主任大赛上荣获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讯员李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教育局:禁止将手机带入中小学课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