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东南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6 10:33:51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东南实验小学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裕华区关工委、共青团裕华区委在石家庄市东南实验小学集贤厅开展了“红娃学雷锋 “犇”向“十四五”——裕华区“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现场,裕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耿保安通过微视频在“云”端给同学们送来亲切的希望,号召同学们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下去。恰逢建党100周年,他寄予同学们要学习雷锋对党忠诚、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要认真学党史,知党情,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以实际行动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小小党史宣讲员,切实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同时,裕华区关工委、共青团裕华区委的领导还为同学们送来了入队礼盒,激励同学们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

     之后,陈晓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号召大家听雷锋故事、学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的实践中,践行并传承雷锋精神,让文明礼仪在校园开出更加灿烂的花朵。

    活动中还表彰了2021年寒假抗疫期间石家庄市东南实验小学优秀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南实小的教职工们,24小时原地待命,用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他们被誉为“疫情防控指挥长”“最美沟通桥梁”“最美志愿者”“流调先锋”“最美逆行者”“新媒体战士”“学校的守护神”“无悔坚守者”。不畏艰难、勇敢逆行、真诚奉献、不辞辛苦,更是体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面对疫情,东南实小的学生们表现出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全部居家,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配合老师积极上报各项数据,除此之外,还通过录制小视频、写几句话、画一幅画等各种形式,为石家庄全民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史晔聪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雷锋作为人民军队的好战士,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信念、奉献与大爱。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做一个知党、爱党、护党、兴党的小红娃,让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永放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新视界学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