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自强小学开展《合理膳食促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1 15:22:06
    语音播报

    自强小学开展《合理膳食促健康》知识讲座

    3月10日,石家庄市自强小学邀请教育部首届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华区思政体卫艺科卫生专干寇春梅老师为全校老师作主题为《合理膳食促健康》的知识讲座。

    寇老师根据人身体对营养的需求,从食物的多样性、营养搭配、体重管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帮助老师们在健康饮食、规律运动的基础上,保证食物摄入量和身体活动量的相对平衡,强调了吃动平衡的重要性。寇老师结合老师们日常饮食习惯,指导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少盐少油,控糖限酒,适当减少高能量食物的摄入和增加身体活动,从而达到促进健康,减少疾病的目的。

    最后,寇老师希望大家都能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尽量多回家吃饭,提倡分餐不浪费,在享受食物的同时享受亲情,在传承饮食文化的同时促进身体健康。(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长安区教育局领导莅临区第四幼儿园检查春季开园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