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河北新闻网 2021-03-21 15:11: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文晶晶)3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解读。

    石家庄学院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通过集中收看会议直播的方式,在分会场认真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引起干部教师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努力将学习党史与学“四史”结合起来,与“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好用好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表示,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联系河北实际,生动鲜活,让大家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把历史当作最好的老师,学好党史必修课,汲取中国革命史的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的力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要求,精心谋划、合理安排、周密组织、彰显特色,做到学党史入脑入心、办实事赢得民心,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认真收看张树军同志的党史教育专题宣讲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宾从三个方面概括了自己对党史教育进一步的认识。首先,党史教育是凝聚党心民意的需要。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二,党史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从中借鉴、吸收党的建设经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消除党内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纯洁党的组织,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好。第三,党史教育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把握现在,只有纵览昨天和今天,才能对明天做出科学的预见,才能制定并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这正是党史百年为鉴,未来使命在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祁卉璇表示,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使我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有助于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作为一名学生教育工作者,一定时刻谨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历史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做好青年大学生党建工作,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育新人。

    把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

    聆听完宣讲报告后,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迅速组织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党总支书记马书徳表示,这次宣讲报告既解渴又深刻,对我们学好党史有很大帮助。通过聆听报告会,让我们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的信仰、信念、信心,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厚重与深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百年党史成为全院师生最鲜活、最生动、最能教育人激励人的“教科书”,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为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会让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锋深受鼓舞和启发。他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深感肩上责任和使命重大。在开展学习教育中,一定和老师们一起,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河北、立足石家庄,搜集整理有关党史的生动案例,讲好我们身边的党史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2021年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安排发布
    视频直播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秦英征西》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响九霄》

    回放|“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九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