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召开青蓝工程阶段总结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22 17:53: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召开青蓝工程阶段总结会

    青蓝携手,薪火相传。3月19日,石家庄市第八十一中学青蓝工程阶段总结暨座谈会在学校明德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处邵亚坤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处路雷主任对新入职教师评优课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青年教师的课堂上存在的问题,希望继续发扬优点,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宣布了获奖情况,学校领导为获奖的教师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随后,17位新入职教师依次发言,讲述自己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中的成长经历、感悟和心得。深情回忆师父帮助自己的点点滴滴,师徒携手前行的温馨故事,感谢师父们在学习生活方面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和教育教学上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赞叹师父们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教学理论,更被他们认真负责、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折服。在师徒结对活动中明白了教育教学理念,明确了成长发展的目标,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获益良多。师父们也纷纷赞扬徒弟有真诚的学习态度,赞叹他们才华横溢,赞赏他们懂得感恩,感谢学校和徒弟的信任,期盼徒弟们早日站稳讲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整个会场氛围轻松和谐,笑声不断,充满感动,弥漫着浓浓的师徒情谊。

    各位学校领导肯定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进步,同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刘向东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徒弟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谦虚学习,观念转变要坚决,服务要到位。学校历来对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高度重视,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当下,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模仿中学习,在学习中超越。

    据悉,本学期青蓝工程继续推进,将逐步开展”三字一话”、优秀教案展示、班主任主题班会、师德演讲等活动,使师徒结对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元,更富实效。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通过复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继续保留“河北省文明校园”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