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校长王文利一行赴盛华企业集团参观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22 17:57: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校长王文利一行赴盛华企业集团参观调研

    为深化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要求,服务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规划及京津冀人才需求情况,做实做好高端装备制造业人才培养、培训工作。3月18日,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校长王文利、副校长路明带领学校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招生就业处、北京智殷机器人公司相关人员来到位于正定高新区的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参观调研。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彭新华、常务副总裁靳松、副总裁张露嘉、精铸公司总经理兼集团项目办主任包学春等企业领导对王文利校长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

    王文利及随行人员在企业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室、党建特色长廊、高端精铸车间、数控机加车间等,并观摩了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空作业车和三全车展示。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认真的交流研讨。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工会主席李勇立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先进的经营理念、高效的管理模式和领先行业的技术特色;集团龙塔公司副总经理刘成刚介绍了龙塔生产中先进的工艺技术;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郄恒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荣誉、教育教学特色和各专业特色。各系主任也分别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做了深入介绍,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构想和实施建议。

    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彭新华对本次交流研讨做了充分的肯定,他介绍说,多年来,企业一直致力于服务产业发展,在生产管理、产品开发、科研攻关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彭董事长还表示集团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机电职业学院等高校有着广泛的合作,也非常期待能与石家庄装备学校在师资培训、科研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王文利对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盛华集团“服务社会的情怀担当、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多元发展的创新理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企业调研,学习到了许多企业行业对于专业发展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为学校发展建设数控技术、电气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焊接技术、消防工程、应急管理与减灾技术等专业,更好地服务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学校进一步培养好新时代技能人才、做好职业教育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通过与企业行业深化交流与合作,推进技术技能和人才资源的共享,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装备制造类专业的发展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召开青蓝工程阶段总结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