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焦点图

七人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最终获奖名单确定

河北新闻网 2021-03-22 17:57: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七人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最终获奖名单确定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近日,“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组委会评审小组对朗诵决选选手上报的视频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确定了幼儿组40人、一年级组39人、二年级组40人分别获石家庄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石家庄赛区朗诵决选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共计165份有效诵读视频进入最终评审阶段,评审小组根据普通话水平、语气语调、作品把握、个人风格四方面对作品进行了打分,并分别确定了各组别奖项。加上之前公布的写作类获奖名单,截至目前,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诵读和写作最终获奖名单已全部确定,按照活动规则,幼儿至六年级各组别一等奖即7人晋级全国总决赛,将争夺全国奖项,34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组委会工作人员将陆续进行电话和短信通知领取获奖证书事宜。所有获奖选手请保持手机畅通,如无法联系到选手将视为放弃领取资格。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承办,石家庄新东方学校赞助支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促进青少年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丨@河北师生 这份安全攻略请收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