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动态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相关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0:51: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相关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戍边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石家庄市自强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英雄致敬,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班会中,班主任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资料等向同学们讲述了戍边军人的生活环境和英雄事迹,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官兵们敢于斗争、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 五位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崇尚英雄的种子。铭记是最好的告慰,更是奋进的动力,学生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感激之情,这也化作激励他们成长的动力。有的同学在手抄报上一笔一画勾勒出他们对英雄的无比崇敬之情,有的同学用稚嫩的文字表达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决心。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自强小学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领悟到要珍惜幸福生活,牢记教导,努力拼搏,不负祖国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致敬每一位边防军人。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开展古诗词大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