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本地教育

清明将至 临西三中师生到烈士陵园祭扫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8:03: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清明将至 临西三中师生到烈士陵园祭扫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和玉兰精神,培养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发爱国情感。近日,临西三中的部分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表达无尽的怀念和哀思。九年级师生及实习老师还到吕玉兰纪念馆缅怀吕玉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鲜红的旗帜在春风中飘扬,三中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全体默哀,悼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哀思。全体学生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悼念仪式之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个个倍受感动,心怀敬意。

    来到玉兰公园,大家面对吕玉兰雕像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听取讲解员介绍吕玉兰同志先进事迹,共忆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展示的图片、实物,重温了吕玉兰同志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谋福祉的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教育,还丰富了课外生活。参加此次的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学习吕玉兰的无私奉献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通讯员孙冠伟)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长安三幼举行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