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精选

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石家庄七一学校)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5 19:09: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石家庄七一学校)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奋斗的顽强意志,发扬石家庄七一学校的红色传统,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石家庄七一学校)举行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团员讲先烈故事并重温入团誓词。

    历年来,石家庄七一学校都有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的传统。今年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党委书记范瑞君、副校长仲兆妹、团委书记张义华和四十余名学生代表整齐列队,由学校出发,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扫先烈陵墓,寄托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胸前佩戴白花,面向纪念碑肃穆而立,并为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低头默哀。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举起右手,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国旗、团旗、校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学校学生会主席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富足、和平、幸福的生活,树立远大理想,让革命先辈和“七一”前辈们开创的事业在七一学校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团委书记张主任介绍,有200多名七一校友的父母永远地留在烈士陵园,这让同学们倍感“七一学子”身份的光荣与沉重。

    党委书记范瑞君为学生赠送校史《我爱七一》,感受七一校友们的父辈们用生命历程铸就的光荣丰碑。七一老校友冯凌凌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七一学校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历史渊源,并带领同学们参观烈士陵园,祭扫先烈墓地,为同学们深情讲述革命英烈的事迹。

    通过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为日后的学习添加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