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0:32: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石家庄市塔南路小学在全校少先队员中开展了 “学党史 感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好少年”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国旗下宣誓

    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进行国旗下讲话,学习党史,剖析心灵,用稚嫩却自信的语言讴歌中国共产党,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思政课讲党史

    柴晓青书记兼校长和任光敏副书记定期举办“思政大讲堂”,为全体师生讲述党的发展历史。柴校长说:“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生长在和平年代,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通过党史学习,能够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那些革命先烈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同学们。”

    红领巾广播学党史

    每周红领巾广播时间,同学们通过观看“党的历史我知道”专题片,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一名爱党、爱祖国的有志少年。

    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会

    学校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领悟到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争做“有高远志向,有纯洁道德,有扎实基础,有突出特长,有健康体魄’的新时代五好少年。

    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展“读党史 知党情”读书活动、红歌比赛、演讲比赛、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激情。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了一个生动、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

    4月5日,中央军事频道播报了塔南路小学系列学习党史的学习活动

    塔南路小学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月5日,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播报了塔南路小学举办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开展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交响乐团2022-2023音乐季之二“浪漫之夜”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秦英征西》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响九霄》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