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教学诊改获全国诊改优秀案例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5:20: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教学诊改获全国诊改优秀案例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发布“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职教诊改(2020)11号文件),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选送的典型案例《“贯彻教学诊改“全员”原则,着力培养教师的“九个意识”》榜上有名,被评选为优秀案例。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是省级九所诊改试点学校之一。如何激发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教学诊改工作中来,如何发挥教职工在诊改中的主体作用、促进教师队伍成长是学校管理者不断思考改进的课题。学校不仅将诊改工作与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有机融合起来,有效落实“三全”原则,以诊改工作为抓手,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诊改能力。

    学校领导班子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制定自诊制度和“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保障制度,注意培养教师的诊改意识,支持教师广泛参与诊改。通过宣传与引导,培养提高教师理解诊改、参与诊改的能力。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培树教师参与诊改的九种意识,即:学习意识,自主意识、规则意识、目标意识、标准意识、反思意识、改进意识、质量意识和数据意识。学校制定推进教师全员参与诊改的办法,将诊改工作与教学研究活动有效整合集成,鼓励教师建立目标和标准,反思问题,改进不足,学习创新,培养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教学诊改能力,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五十一中学举行第五届励志远足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