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6:24: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学生处、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手抄报、书画作品展、网上祭奠、线上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学生通过资料收集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以手抄报、书法、绘画作品等形式,展现学习成果。

    网上祭奠活动中,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敬献花篮、祭扫英烈、致敬英烈、浏览革命先烈先进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珍惜当前,奋发图强。

    诗歌诵读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对清明诗歌诵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清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深刻体会到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通讯员刘潇)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学生诗词赞美藁城梨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