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校园资讯

石家庄市五十一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6:30: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五十一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节,石家庄市五十一中学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烈士系列活动。

    网上祭英烈。学校全体少先队员们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祭英烈活动,动员家长共同参与、共同祭奠,为革命先烈献上一束鲜花,寄托一片哀思,抒发一遍感言,充分表达对先烈的感恩、缅怀之情。

    “薪火相传,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学校各班组织召开了“薪火相传,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分享革命故事,诗歌朗诵,抒发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印迹和故事,激励全体学子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勇往直前。

    手绘画报,寄托哀思。学校还开展了以“守护英烈精神”为主题的绘画创作活动。假期里,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书籍等收集有关清明节的素材,精心构思,用精湛的画艺、合理巧妙的设计,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再现了英雄的感人故事,抒发了自己对英雄先辈的崇敬之情。

    诵读红色经典。英魂撼天地,光芒照后人。小小朗诵家们通过慷慨激昂地演讲带我们重温那段历史,讲述英烈们为祖国和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

    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先烈的事迹,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清明缅怀先烈

    相关新闻